淄博保险纠纷诉调对接首案顺利完结

消保部 时间:2021-04-14 阅读: 张诚诚

  为公平合理、及时妥善地化解化解道路交通事故中的争议纠纷,更有效地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降低纠纷解决成本,维护保险行业声誉,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在淄博银保监分局正确指导下,充分整合调解力量,积极推动监管、法院、交警、行业协同联动,正式开展道交纠纷诉前调解工作。

  4月9日上午,淄博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张店区交警大队肇事科顺利完成了淄博市首件交通事故诉前调解案件,保调委特约调解员山东路和桥律师事务所徐学军律师全程参与本案调解。

  

 

  本案为比较复杂的道路交通事故人伤死亡案件,案件标的额高达85万,因迟迟不能达成一致,案件已停滞四个月之久。协会调解员张诚诚主任及特约调解员徐学军律师受理案件后,充分听取原被告双方的主张和诉讼请求、证据资料,最后本着依法调解的原则,引导当事人依法依理、互谅互让,经过两轮调解,最终成功化解纠纷,取得了保险纠纷诉讼调解工作的开门红。

  协会将以此次调解为契机,积极完善多元纠纷化解机制,与人民法院、交警、保险机构无缝对接,充分运用调解员专业优势,扎实做好保险纠纷调解基础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指引保险公司与消费者的保险行为,促进保险业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