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色精神

时间:2021-04-08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学习活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近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以现场教育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2日,协会在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色传统”主题教育活动,大家从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事迹、一座座丰碑中接受到了深刻党性教育,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洗涤,对我党领导鲁中地区抗日战争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4月6日,协会党支部赴山东省党员教育基地--淄博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百年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集体默哀一分钟,以最诚挚的敬意向革命英烈表达深沉的哀思,向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4月7日,协会走进马耀南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瞻仰前辈故居,重温革命历史。史称“一马三司令”的马耀南、马晓云和马天民三兄弟,在中华民族危亡之际,带头抗日,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

  不忘来路,始知归处。此次系列活动,协会全员更深刻地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推进淄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