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多策并举 全力打造淄博清廉金融文化品牌淄博市银行保险机构廉洁金融文化建设经验交流暨培训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20 阅读:

  11月19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金融干部队伍廉政建设教育,倡导银行保险业廉洁金融文化、合规文化、遵纪守法文化,在淄博银保监分局的指导和帮助下,淄博市银行业协会、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廉洁金融文化建设经验交流暨培训会。

  淄博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锋、分局纪委书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银行和保险机构的纪委书记、分局特邀廉政监督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淄博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锋同志致辞,朱局长就廉洁金融文化建设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决心要大。必须深刻认识到金融问题的全局性、重要性;二是目标要明,底数要清。各机构要有针对性地完善控制流程、强化系统建设、补齐制度短板,着力完善长效机制,争取从根本上杜绝屡查屡犯、边查边犯的问题,有效遏制违规经营和违纪违法犯罪;三是措施要实,效果要好。要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协同推进,齐心协力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环境。  

   会议从全市银行、保险机构中选取了四家单位,从日常监督、机制建设,重点领域、结果导向等方面,分别就清廉警示教育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交流发言。

  中国建设银行淄博分行通过狠抓“三个强化”,一体推进“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廉洁文化建设,为分行业务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文化支撑。  

   省联社淄博审计中心积尺寸之功、结严实之效、筑清风之企,筑牢合规底线,打造廉洁文化,营造起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促进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人寿淄博分公司以教育倡廉、以环境示廉、以活动兴廉、以谈话促廉、以制度固廉,形成有效管用的体制机制,为全面推进廉洁金融文化建设迈向更高台阶贡献力量。  

   中国人保财险淄博市分公司坚定不移持续推进廉洁金融文化工作,持续深化辖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履行央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  

   会议邀请淄博市纪委监委正县级干部吕成法同志作专题讲座。吕成法同志以朴素的语言、独特的视角、引经据典,分别从“在自我净化中不忘初心、在自我完善中继续前行、在自我革新中牢记使命、在自我提高中方得始终”四个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了一场激情洋溢、内容丰富的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