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就是命令,行动体现担当

时间:2019-08-16 阅读:

  受台风影响,淄博多处河段出现险情,村庄、工厂、道路被淹,损毁严重。淄博保险业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为灾区撑起一把把“保护伞”。

  ◎太平洋财险

  太平洋财险市公司奔赴桓台县马桥镇,为当地灾群众送去矿泉水、食品等救援物资以及太保专属救援车。同时为受灾严重的企业客户和奋战在救灾一线的派出所民警、交警支队干警和消防官兵送去救援物资。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灾情,带头冲在救灾一线,协助当地政府和客户将损失降低到最低,为受灾群众送去了温暖与援助,充分展现了保险公司应有的担当与社会责任。

  

 

  ◎人保财险

  灾害发生后,人保财险市公司即刻启动大灾应急预案,并申请总部、省公司专家组前往现场,指导灾后救援、查勘定损和理赔工作,建立总、省、市、县公司四级联动,帮助桓台县灾区全面完成大灾事故理赔工作。截至8月14日,应急救援车队已救援水淹车30余辆,并及时转移受灾群众100余人。

  

 

  ◎平安财险

  面对灾情,淄博平安财险开展电话回访服务,安抚每一位报案车主,并依据不同案发地点险情的差异化将马桥镇100多起水淹案件做了详细分类,并在现场设置了平安大灾救援服务便民点,面向所有受灾群众提供拖车救援服务。

  

 

  ◎中华财险

  中华财险组织理赔部、农险部、涉农机构骨干员工,成立救灾工作小组,深入全市涉农区县分片包干,开展灾后自救和慰问农户。针对高青农田积水严重的情况,公司购买了90台抽水泵,对低洼地带进行排水处理,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人寿财险

  8月16日,人寿财险淄博市公司专属救援车队赶赴桓台县马桥镇开展查勘救援工作。截至16日中午12时,公司共接到马桥镇客户报案21笔,均为车险报案。公司已启动快速理赔程序,尽快将赔款支付到客户手中。

  

 

  ◎安诚保险

  8月11日,安诚保险接到客户报案,称车辆于博山西外环与姚家峪路口南进水出险。理赔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因现场环境恶劣,积水上涨没过受损车辆顶部,拖车无法施救。为减少客户损失,公司理赔人员不顾积水冰冷、污浊,路面下水道情况不明等危险因素,冒生命危险游进2米深的水中,用牵引绳将车辆固定,后用拖车成功施救。客户危难急需救援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全心为客户提供服务,体现了保险人的奉献担当精神,体现了安诚保险“安全、诚信、仁爱、和谐”的经营服务理念。

  

 

  ◎太平财险

  在灾区现场救援的同时,太平财险员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对桓台马桥镇捐款7060元,为沂源中庄镇捐款1000元,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淄博保险业面对大灾,打破格局,尽现大爱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诠释了爱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受灾群众一起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