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协会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时间:2019-04-12 阅读:

  4月11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在党员活动日中,支部书记索利芹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月5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讲话的一部分。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2.“中国崩溃论”从来没有中断过,中国反而综合国力与日俱增;3.说中国现在搞的是“资本社会主义”是完全错误的;4.过去取得的实践和理论成果,不能成为骄傲自满的理由;5.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的两段历史不能相互否定;6.苏联偌大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分崩离析,这是前车之鉴啊;7.我们还面临很多没有弄清楚的问题和待解的难题;8.想一下子、两下子就进入共产主义,是不切实际的;9.正确认识西方资本主义发达国家长期占据优势的客观现实;10.一些人认为共产主义可望而不可及,这涉及世界观问题

  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关键的是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标看齐、真抓实干,着眼事业发展选准用顺管好干部,坚持不懈夯实固牢基层基础,大力重才聚才用才,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各方面。

  作为共产党员,应该从多个方面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绝对不能止于讲过了,集中学过了,心得体会交了,就算完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作为党员一定要主动学习,真正将新思想学精,将新精神学透。然后要把学习的成果思考应用到日常工作中,提高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能力,真正做到讲政治、有作为、树功业。

     本次学习要求全体人员做好笔记并写好心得。通过学习,使全体人员懂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人民在新的伟大实践中所作出的历史性选择,是一条光明之路、吉祥之路、希望之路,是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必由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决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决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全体人员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能越走越远,实现伟大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