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德工程”主要内容

时间:2019-07-09 阅读:

  

 

  “四德工程”即“爱德、诚德、孝德、仁德”,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以建立良好道德规范和构建共有精神家园为目标,凝聚道德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思想保障和精神支撑,“四德”分别对应中央提出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四德”工程建设以“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基本内容,阐释出十二种标准要求。具体概括为“4.12”工程。

  (一)以“诚”为核心的职业道德建设:突出“忠诚企业、诚实敬业、诚信待人”三个方面。

  (二)以“爱”为核心的社会公德建设:突出“关爱他人、爱护环境、奉献社会”三个方面。

  (三)以“孝”为核心的家庭美德建设:突出“孝敬老人、爱抚幼小、和睦邻里”三个方面。

  (四)以“贤”为核心的个人品德建设:突出“贤达高尚、豁达宽容、修身感恩”三个方面。

  四德工程,即建设应该走向生活,走向民众,突出榜样的力量,利用好新的宣传平台,创新评价体系等四种方法指导。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民众为基本原则,大胆改革,勇于探索,从创新机制入手,构建具有多元化的创新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