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协会组织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15 阅读:

  根据鲁银保监党组《转发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结合实际,于2月14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索利芹主持,3名党员全部参加,淄博市银保监局人事科姜正松科长、李思宝副科长、王秋静出席指导。

  所有党员在会议上都对自己做了认真剖析,其他员工也对支部和党员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出不足、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支部书记索利芹首先代表协会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对协会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逐项进行报告;随后,按照省银保监局党委、市分局党组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从强化理论学习、群众观念意识、自我要求程度、综合能力提高等方面分析问题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协会党支部对照检查后,全体党员也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会上,全体党员以严标准、严要求,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发言完毕后,党员相互之间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通过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个方面进行了民主评议。提出批评意见时,能够开诚布公、推心置腹,不遮不掩,在相互批评过程中,大家出于公心、态度诚恳,对大家的批评意见,每位党员都能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做好整改。

  针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市银保监局领导的点评建议,协会党支部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强化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协会党支部也将以此次机构改革和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把协会工作做出新特色,抓出新成效,进一步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切实维护好保险市场环境,推进协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