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全市保险中介工作会议

时间:2019-02-18 阅读:

  2月15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全市保险中介机构工会议。协会中介部临时负责人,驻淄13家保险中介法人机构、32家保险中介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索利芹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刘小林副秘书长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一是由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通报2018年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学习传达了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车险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加强保险公司中介渠道业务管理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二是索利芹秘书长传达山东银保监局及淄博银保监分局2019年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市场上反映出的问题;三是索秘书长作重要讲话。

  讲话指出,一是要狠抓监管,银保监局近期对部分公司做出停业处罚就是信号,希望各公司不要去触碰红线,要观大势,谋长远,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二是协会将成立自律领导小组、自律检查小组、建立联系会议制度、建立数据分析制度,定期到公司调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屡禁不止的公司上报监管部门;三是树立依法合规意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避免突发事件的发生;四是要加强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实现合作共赢。

  下一步,淄博协会将与市银保监局密切配合,继续加强和推进保险中介工作,为保险业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淄博协会  财产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