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人身险银保工作座谈会

人身险部 时间:2019-01-31 阅读: 陈曦

  1月30日下午,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寿险公司银保工作座谈会。中国人寿、太保人寿、平安人寿、太平人寿等30家寿险公司银保负责人参加会议,就当前银保业务开展及2019年业务拓展思路作了交流发言。索秘书长出席了座谈会。

  索秘书长传达了山东省银保监局及淄博市银保监分局2019年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市场上反映出的问题;我会将于1月31日起开始银保业务自律,以共同维护好保险行业的秩序和风气。

  索秘书长指出:一、目前监管形势非常严峻。银保监局近期对部分公司停业处罚就是信号,希望各公司不要去触碰红线,要观大势,谋长远,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二、协会下一步将加强自律检查,对屡禁不止的公司上报监管分局;希望各公司从行业利益出发,树立顾全大局的意识;三、协会将建立关于自律工作中投诉的受理和核查制度。鼓励公司间相互监督,有违反行业秩序的情况及时反映,决不允许违法违规行为“春风吹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