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协会党支部组织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时间:2018-03-23 阅读: 陈曦

  3月22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在党员活动日中,支部书记索利芹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

  会上,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会议认为,开好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一、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提出新要求,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还不完全适应;二、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法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坚持稳中求进、正确改革方向、以人民为中心、全面依法治国;四、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五、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六、提高效率效能,为全面建设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会议提出:一、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二、统筹党政军群机构改革,是加强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的必然要求;三、要理顺中央和地方的职责关系,更好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四、机构编制法定化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保障。

  会议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锐意改革,确保完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的各项任务,不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学习要求全体人员做好学习笔记并写好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