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召开全市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3-12 阅读:

  3月2日和3月6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分别在太保财险和协会会议室召开淄博市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有的市保险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市安监局袁海生科长;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财险、中华联合、大地财险、阳光财险、泰山财险、国寿财险公司分管总经理及非车险部经理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监局袁海生科长对《淄博市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责任保险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随后市保险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和8家承保单位分管总经理分别对《管理办法》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随后,市协会结合淄博实际对《淄博市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责任保险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修改完善,进一步制定了《考评实施细则》《评分标准分值表》并书面征询公司意见。

  市安监局袁海生科长强调保险公司要进一步改善服务,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对承保机构进行量化排名,奖优罚劣。市保险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提出几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沟通交流与协作,积极配合安监局的工作;二是要共同制定好规则,细化实施方案;三是保险机构要规范运作,杜绝不正当竞争。(淄博协会财产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