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2018年淄博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

人身险部 时间:2018-03-16 阅读: 张诚诚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及全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精神,3月13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了2018年淄博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市协会索利芹秘书长,人身险部全体工作人员及我市各保险机构的询诉合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身险部张诚诚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及全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山东保险领域2018年消保工作的工作要点,通报了山东省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淄博分中心2017年度投诉的有关情况。

  3月份,山东省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山东省保险销售人员离职管理系统已正式启用。会上学习了《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启用山东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的通知》(鲁保协[2018]022号)和《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山东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关于启用保险销售人员离职管理系统的通知》(鲁保协[2018]011号),要求公司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严格按照省协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对待消费者投诉,大力宣传推广平台,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赢得行业信誉。

  

 

  索利芹秘书长强调,一是各公司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抓好服务和队伍建设;要认清当前市场形势和监管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可行性措施和意见,并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二是加强风险管控,坚持“严字当头”,增强行业大局意识、安全意识、本源意识,共同维护市场;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抓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四是协会是“会员之家”,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人身险部 张诚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