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与市司法局召开人民调解和司法鉴定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01-13 阅读:

  1月12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与市司法局在齐都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人民调解和司法鉴定工作座谈会。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项海涛会长、刘小林副秘书长、索利芹副秘书长,市司法局刘长军副局长、人民调解科孙小宁科长、司法鉴定科张景峰科长出席座谈会,齐都律师事务所路好顺主任参加座谈。

  会上,项海涛会长简要介绍了淄博市保险业的发展概况,详细介绍了人民调解和司法鉴定在保险实践中遇到了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加强行业性、专业性纠纷解决组织建设,建立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业调解、商事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推进建立和完善保险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构建系统、科学的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二是进一步规范我市保险业伤残鉴定工作,维护伤残者和保险行业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科张景峰科长和人民调解科孙小宁科长分别介绍了我市司法鉴定和人民调解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两项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刘长军副局长发言时表示,在保险业开展人民调解和司法鉴定工作非常有必要,也非常有意义,市司法局将全力以赴的支持和配合,相关科室要充分调研、积极作为努力开创人民调解和司法鉴定的新局面。(淄博协会 财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