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召开2016年车险自律工作会议

时间:2016-12-02 阅读:

  12月1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2016年车险自律工作会议。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项海涛会长,刘小林副秘书长及驻淄28家财产险公司总经理参加会议。会议由项海涛会长主持。

  会上,一是刘小林副秘书长传达了山东保监局全省车险市场秩序监管情况通报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孙建宁局长系列讲话和通报;二是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财险三家公司的总经理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三是刘小林副秘书长宣读了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关于车险自律工作方案,并由各公司总经理举手表决通过;四是项海涛会长做重要讲话。

  

 

  人保财险淄博分公司展海勇总经理发言指出,一是认真学习贯彻省局监管情况通报会议精神,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双罚双处”,在制度上有保障,在技术上有管控,严格约束自身市场行为,从我做起,做好自己;二是加强合作、互相监督,共同维护车险市场秩序;三是切实行动起来,言行一致,有序竞争,不做无序的争斗,转变发展方式,提升行业形象。

  太平洋财险淄博中心支公司国先建总经理发言指出,一是坚决支持和拥护省保监局,省市协会,省公司的监管规定和自律倡导,要发展首先是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二是搞好协作,带好头;三是加强沟通和交流,增进共识。

  平安财险淄博中心支公司刘旺总经理发言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到了当前的监管形势非常严峻,公司绝不冒进、绝不当“出头鸟”;二是坚决支持行业自律,好的行业环境才能为公司提供好的发展机会,好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创造;三是平安欢迎同业公司的监督和指导。

  

 

  市保险行业协会项海涛会长强调,一是各公司要正确研判当前形势,严格贯彻执行保监局的有关监管规定,严格执行自律公约,依法合规经营;二是要积极行动起来,不要再存有观望思想,不要抱任何幻想,我们必须借势打压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违法行为坚决说“不”;三是严禁“趁人之危”“趁火打劫”等扰乱市场秩序的恶劣行为;四是要加强沟通和交流,做到“三个避免”,防范各类风险的发生。

  (淄博协会 财产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