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财险淄博中支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紫金财险淄博中支 时间:2023-03-21 阅读: 刘云霞

  为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紫金财险淄博中支积极组织开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宣传活动。

  在宣传周期间紫金财险淄博中支在营业大厅的显著位置,张贴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的宣传海报,悬挂了标语,置放了宣传展板,设立“3.15”宣传专区,摆放各类宣传折页和宣传手册供消费者领取学习。



 

  3月16日,紫金财险淄博中支宣传活动小组来到龙凤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向附近居民、商户讲解常见的金融消费风险,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洗钱犯罪等防诈骗知识及如何提高信息保护、不出租或出借自己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不要用自己账户为他人提现等充分保障自己合法权益,引导受众人群正确认识和防范消费风险,了解自身权益,提高群众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一周的主题宣传活动,帮助广大保险消费者树立了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提高了消费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了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紫金财险淄博中支将持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为提振金融消费信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