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保险淄博中支组织开展预防和打击帮助 信息网络和洗钱违法犯罪专题宣传周活动

中银财险淄博中支 时间:2022-10-21 阅读: 申苗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办公室关于开展预防和打击帮助信息网络和洗钱违法犯罪专题宣传周的通知》工作要求,结合淄博中支实际,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宣传氛围,淄博中支组织开展预防和打击帮助信息网络和洗钱违法犯罪专题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一周,淄博中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强化正面引导宣传,注重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结合宣传重点,在淄博中支经理室的带领下,制定活动方案,并在公司走廊,大厅等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横幅和海报,彩页等,发动全员积极参与。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小册,与中国银行联动合作开展宣传,面向年轻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各类保险知识,讲述什么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常见的犯罪情形有哪些、如何避免此类犯罪、洗钱的危害、洗钱的常见形式、如何反洗钱等内容。

  通过此次预防和打击帮助信息网络和洗钱违法犯罪专题宣传周活动,提升了消费者的防范意识,提高了保险工作人员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自觉性,切实将金融知识宣传做深、做细,着力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