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疾病预防的重要性

农银人寿淄博中支 时间:2021-08-13 阅读: 李萍

  首先有一个概念,每个人都有甲状腺内分泌器官,甲状腺只有出现疾病,比如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的时候,我们才要想到如何诊断、治疗、预防。

  有些甲状腺疾病是能够预防的,比如说亚急性甲状腺炎,是由于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可能病毒感染造成局部甲状腺疼痛或者发烧,像这种情况,最主要的原因或诱因主要是抵抗力下降,抵抗力要想提高,我们要注意劳逸结合、科学的生活方式、合理的饮食、适度的锻炼、戒烟、限酒、良好的睡眠、心理的健康,因此,预防亚急性甲状腺炎是可以通过良好生活方式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我们最常见的弥漫性甲状腺肿伴甲亢,这种情况经常和过度紧张、受刺激或者过度劳累应激有一定的相关性,因此,我们在预防弥漫性甲状腺肿伴甲亢的情况,需要良好的生活方式,同时要注意在饮食上有规律,合适的营养也是非常重要的。另外,有些血里面有过多甲状腺自身的抗体,像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和甲状腺微粒体抗体,像这种情况叫桥本氏甲状腺炎,这种患者以后出现甲减的机会会明显增多,要想延缓出现甲减,最重要的是各种含碘丰富的饮食正常食入,不要刻意多吃。

  有些甲状腺疾病是不能够预防的,比如产后甲状腺炎、甲状腺癌术后的甲状腺功能减退,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定期检查,或者有前面的症状,应该提高健康的意识,主动进行相关甲状腺超声以及甲状腺功能的化验,来及时诊断、及时治疗。

  农银人寿近期发生的一件理赔,充分验证甲状腺预防的重要性。2020年底,我公司客户刘女士身边的好几位朋友在医院进行甲状腺彩超的检查,结果显示几人中都有甲状腺结节。这个问题引起了刘女士的重视,自己也去临淄区妇幼保健院进行检查,最终结果显示:甲状腺低回声(TI-RADS:4类),右侧颈部淋巴结略大。当时医生建议客户3个月后复查,客户认为自己平素身体健康,未重视此事。2021年6月刘女士身体感觉不适,再次去临淄区妇幼保健院检查,没想到直接确诊了甲状腺恶性肿瘤并进行手术。

  庆幸的是刘女士早有保险意识,其分别于2019年5月2日投保农银农银万物生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1万),2020年9月11日投保农银康付宝医疗保险(保额100万)。出院后,2021年7月14日刘女士将完整的理赔资料交至公司,公司理赔人员经过核查,确认客户为投保后第一次出险,资料齐全且符合农银万物生重大疾病保险、农银康付宝医疗保险的保障范围,公司于7月14日立案,当天审批完成,赔付客户重疾理赔金11万元,赔付恶性肿瘤关爱金5.5万元,赔付住院医疗金5232.49元,赔付住院津贴600元,合计赔付170832.49元。7.14日当天下午理赔款到账,刘女士心情非常激动,表示没有想到自己住院仅仅是花费了1万多,所有的费用公司都给报销,自己没有花一分钱,还有十几万元可以用于后续碘131的治疗。公司理赔款的及时到账真解决了燃眉之急!客户既后悔当初的大意,也欣慰公司的快速理赔!

  这个案例充分的告诉我们疾病预防的重要性,坚决不能麻痹大意,从而引发更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