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新闻稿件写作、摄影技巧及舆情管控培训会

宣传培训部 时间:2023-04-26 阅读: 陈曦

  为深入贯彻落实淄博银保监分局2023年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宣传工作质效、提升行业形象和地位。4月25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在明都大酒店举办新闻稿件写作、摄影技巧及舆情管控培训会。协会专职副会长吕文亮、副秘书长刘小林、各部门负责人,驻淄71家保险公司办公室主任及文秘岗近120人参加培训。

  会上,大众报业·经济导报淄博记站站长助理翟超群从什么是新闻,新闻的作用、特征、主要形式,写作方法,摄影技巧和短视频制作等方面做了讲授;大众报业·经济导报舆情事业部培训主管褚欣从什么舆情,网络舆情的现状,舆情的解决方案,技术优势和案例等方面进行讲授。

  会议强调:宣传工作是一个单位的窗口,能够第一时间反映单位的形象和工作情况,各公司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不断加大宣传工作的力度;希望各公司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提升宣传能力和水平,提高宣传工作质效;各公司要制定和完善舆情应急预案,根据应急预案开展舆情防控演练,做到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