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23年3月份12345投诉分析会

消保部 时间:2023-04-13 阅读: 张诚诚

  4月12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12345投诉专项分析会。参加会议的有协会专职副会长吕文亮、副秘书长刘小林、消保部主任张诚诚,阳光财险、人寿财险、大地财险、太平财险、泰山财险、富德生命、天安人寿主要负责人及消保专员。

  为持续推进消保“强基降量”的工作目标,分析投诉增量原因、查找问题根源、研究应对措施,督促机构优化完善投诉处置能力,切实落实好消保主体责任,召开本次会议。会议一是通报2023年3月份保险业消保工作的整体情况及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重办、续报量大的情况;二是与会公司分别汇报了投诉工单的处理情况、原因分析和整改管控措施,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三是协会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消保工作进一步压实公司主体责任。各公司务必高度重视消保工作,消保工作要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时处处体现政治性和人民性,坚决摈弃“重业务、轻服务”“重业务、轻管理”的观念。各公司要加强消保人员职业教育、专业技能培训,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一把手”对消保工作负总责,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参与,对消费者的投诉要及早介入,及时解决,谨防推诿、扯皮、应付。二是要认真查找分析问题根源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各公司要对投诉的问题进行分类,认真分析和研究,修改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根据具体问题采取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措施。三是要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消保处置能力。各公司要加强与上级公司和协会的沟通交流,积极争取省公司的支持,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消保部进一步梳理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明确投诉处理的处理时限以及答复的口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