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全市财险公司反欺诈专题培训会

财产险部 时间:2023-03-28 阅读: 田青

  为了进一步加强行业对反欺诈政策法规的理解,提升行业对保险欺诈危害性的认识,全面掌握新形势保险欺诈犯罪的常见特征,分享和交流打击保险欺诈犯罪的有效方法和手段,根据监管部门要求和协会年度工作计划,更加精准有效推进反保险欺诈工作。 3月28日上午,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全市财险公司反欺诈工作专题培训会”。  

 

  协会特邀请A6工作室创始人魏然讲师进行专题授课。魏然讲师从《反欺诈指引》、《做好2021年大数据反欺诈工作的通知》、《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引发银行保险结构涉刑案件管理办法的通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等保险法规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从剖析承保端欺诈问题凸显,釜底抽薪破解之道、承保理赔线上化进行对反欺诈的影响和新型欺诈案例、团伙欺诈专业化的发展与表现、典型案例介绍和未来反欺诈工作的发展趋势介绍对保险欺诈最新动态剖析最新状态;从要具有高尚的德道品质、内部欺诈问题警示教育及案例介绍、具备敏感的洞察力、通过典型案例,进行欺诈案件敏感度训练、熟悉法律条文并学习《刑法》中相关法条基本内容及立案标准和典型案例、了解保险欺诈的常见手段、系统归纳目前已知的保险欺诈手段和表现形式等方面对成为优秀反欺诈人员的要素方面进行讲解;最后从案例包括淹车欺诈专题:水淹车的欺诈画像、调查方法讲解、典型案例分析、人伤黄牛专题:人伤黄牛画像、人伤黄牛运作分析、斗牛的五种方法、大数据反欺诈专题:基层员工如何使用大数据工具、典型案例介绍、单证真伪识别专题:交警证明、行驶证、 驾驶证、发票的真伪辨别技巧等专业能力提升四方面进行现场专题授课培训。

  市银保监局现场检查科科长孙朝阳、财险科科长曹聪、协会专职副会长吕文亮、协会秘书长索利芹、副秘书长王洪刚、协会各科室负责人、驻淄31家财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总、理赔经理、理赔人员近13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