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协会保险行业仲裁调解中心被评为先进单位

淄博协会 时间:2015-03-30 阅读:

  

 

  

 

  3月29日,淄博仲裁委员会在齐盛宾馆一楼西区多功能会议厅召开淄博仲裁委员会年度表彰大会暨仲裁高端论坛。参加会议的由淄博仲裁委徐俊国主任、副主任傅国普、马龙、张景民、李红升;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秘书长姜丽丽;北京大学唐功远教授;以及全市近300名仲裁员。马龙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有三项议程:一是淄博仲裁委傅国普副主任宣读了关于仲裁表彰的决定;二是分别为先进单位、优秀仲裁员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三是姜丽丽和唐功远教授共同讲解商事纠纷调解的理论与技能。

  淄博协会保险行业仲裁调解中心被淄博仲裁委员会评为2014年度“先进单位”,财险部主任刘小林被评为“优秀仲裁员”。 2006年1月12日,“淄博仲裁委员会保险行业仲裁调解中心”成立。近年来,淄博市保险仲裁机制日趋完善,淄博仲裁委每两年在保险行业内聘请兼职保险仲裁员,目前已经是第五届,先后聘请了70余名保险仲裁员,目前有21名保险仲裁员兼职从事保险纠纷仲裁调解工作。淄博仲裁委员会保险行业仲裁调解中心自2006至2013年共裁决案件901起,标的金额1.1亿元,占仲裁委仲裁案件数量的近30%。淄博市保险仲裁机制的建立和推进,有效的化解了风险,促进了保险业的健康发展。(淄博协会刘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