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协会参加山东保监局第三届特邀廉政监督员换届工作会议

时间:2015-03-24 阅读:

  2015年3月19日,山东保监局召开第三届特邀廉政监督员换届工作会议,聘请了新一届31名特邀廉政监督员。参加会议的有局党委书记;局纪委书记、局纪委委员;局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烟台分局纪委书记;省行业协会党总支纪检委员;省保险中介协会党支部书记。会议由局纪委书记、副局长曹光中同志主持。

  会议由曹光中副局长宣读第三届特邀廉政监督员聘请通知并介绍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孙建宁局长和曹光中副局长分别向第三届特邀廉政监督员颁发聘书;省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太保产险山东分公司法律合规部总经理孙玉娟、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监察部总经理助理齐登宝、大众日报社金融站站长王爽代表特邀廉政监督员发言;最后孙建宁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孙局长要求特邀廉政监督员履行好自己的权利、职责和义务。特邀廉政监督员具有六项职责: 一是反映山东保监局监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政制度规定的情况;二是反映山东保监局和监管干部在执行保险监管法律、法规、政策和决定过程中存在的失职渎职情况;三是反映、传递保险活动当事人对保险监管人员在履行职责时违反廉政规定的检举和投诉;四是对保险监管、行风建设、行政监察、廉政风险防控和商业贿赂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五是协助山东保监局了解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六是办理山东保监局委托的其他监督事项。

  (财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