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12345投诉专项分析会

时间:2023-02-24 阅读:

  2023年2月23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12345投诉专项分析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淄博协会专职副会长吕文亮、副秘书长刘小林、消保部主任张诚诚、袁波。中国人寿、平安人寿、泰康人寿、华夏人寿、亚太财险的主要负责人及消保专员。

  为充分了解和掌握公司的投诉处置情况,查摆消保处置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升处置效率的具体措施,提高市长热线的综合处置能力,召开本次会议。会议一是消保部通报2023年1月份消保工作开展情况;二是与会公司分别对本机构的12345工单处理情况进行汇报,重点对不满意工单原因进行分析并提出整改举措;三是就消保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消保工作要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利益”放到第一位,协会不仅要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也要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各公司务必高度重视消保工作,谨防“重业务、轻服务”“重业务、轻管理”。二是要及早介入,及时解决。各公司要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要持续压实主体责任。作为机构“一把手”对消保工作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参与,对消费者的投诉要及早介入,及时解决,谨防推诿、扯皮、应付。三是要措施到位,跟进有力。各公司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因案施策、因人施策,要建立“一把手、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消保专员”四层机制,责任明确、措施到位、逐级压实,共同做好消保工作。四是要加强沟通,提升技能。各公司要及时向分局、协会、省公司的汇报工作,要加强同业公司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重大问题信息共享,互学互鉴,要加强与消费者沟通,提高沟通技巧和能力,总之我们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充分发挥行业力量,不断提高解决率和满意度,树立保险行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