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司法局、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保险业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

消保部 时间:2023-02-28 阅读: 张诚诚

  2023年2月24日,淄博市司法局领导到协会调研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工作开展情况。淄博市司法局副局长杨金海、人民参与和促进法制科科长王院涛、吕萍萍,协会专职副会长吕文亮、副秘书长刘小林、消保部主任张诚诚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保险纠纷调处能力,更好地维护保险消费者和保险公司的合法权益,促进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协会与市司法局召开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会上,一是向市司法局一行人分别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行业发展情况、人民纠纷调解委员会工作情况及面临的纠纷处置困难、人身伤害司法鉴定等问题。二是杨金海副局长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并就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地了解和询问。双方围绕人民调解纠纷化解“好在哪、缺在哪、难在哪”等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方向,提振了行业调解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双方一致认为,应该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效的联系和沟通机制,建立多层次、多方式、多渠道的合作共享机制。通过本次座谈,充分展现了市司法局对保险业人民调解工作的关注、关心,将对协会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协会将深入贯彻落实银保监分局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好协会的协调职能,主动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公安、司法和行业监管等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对内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对外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使协会成为公司连接政府部门的桥梁,成为联系保险消费者的纽带,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