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车险自律工作会议

财产险部 时间:2023-01-17 阅读: 田青

  2023年1月17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财险公司车险自律工作会议。协会专职副会长吕文亮、副秘书长王洪刚、财险部主任田青,31家财险公司总经理和车险部经理参加会议。  

 

  为严格执行车险报行合一,进一步遏制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促进车险高质量发展,召开本次会议。会上,一是财险部田青主任解读淄博市车险市场自律检查方案(2023版);二是对2023版自律方案现场解答;三是协会吕文亮专职副会长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吕文亮指出:一是要正确看待车险自律方案的调整。为了避免市场无序竞争的加大,维持良好的车险市场局面,协会按照省协会大方向的基础上结合征求公司的意见和建议在,2022年自律方案的前提下,本次自律方案在自主定价系数、整车份额差、整车增速等方面有较大调整,各公司要正确看待,理性竞争,严格执行“报行合一”;二是要认真执行自律检查方案。2022年各公司在认真执行自律检查方案的基础上,淄博车险市场盈利全省第一,车险自律成效显著。2023年各公司要认真研究自律检查方案,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稳字当头,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三是要严格依法经营。依法合规经营是底线,各公司要严格执行报备的条款费率,严格执行“报行合一”。应看清当前的形势,研究整体财险工作,加大发展非车险业务力度,合规经营,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