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好故事”优秀作品 | 坚守廉洁从业理念 筑牢风险防控底线

时间:2021-12-22 阅读: 蔡青青-新华保险

  积极推进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大力倡导廉洁从业理念,筑牢党员干部及内外勤队伍廉洁合规从业防线,新华保险淄博中党支部在公司廉政建设及行业清廉文化教育中加大廉洁合规教育宣传力度,强化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教育,培养风清气正、为民服务的廉洁保险文化。

  桓台支公司就有这么一个人人熟悉、人人称道的老业务人员,她就是魏爱荣同志。魏爱荣同志是新华保险淄博中支一名销售人员、中共党员。1946年7月17日出生,今年74岁,1997年4月入党,曾任桓台县起凤镇西四村妇女主任。2004年6月加入新华保险淄博中支后勤勤恳恳,2007年晋升资深业务主任。

  虽已花甲之年,但在工作中,魏爱荣同志始终精神满满、神采奕奕。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12月,魏爱荣同志在给客户送分红报告书期间,由于夜色昏暗且路况较差,不幸被一辆私家车撞倒在地并拖行26米,腿部严重受伤,当即昏迷过去。昏迷状态持续了近五个月,只有在输血后才能恢复极为短暂的清醒,高烧持续不退,不仅需要每天换血,心脏保护仪也在持续监护中,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经过五个多月的救治,魏爱荣同志终于苏醒,后来的她无法形容治疗中的极度痛苦,只是反复告诉自己不能放弃,潜意识中这样的信念从未松懈,心里想着的还是保险、还是客户,“是保险事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魏爱荣同志说。她曾见过党员朱彦夫,她想,只要能继续活下去,一定要向他学习,做好客户服务。住院期间,间歇清醒时,自己不方便拜访客户,就让儿子替自己给客户打电话,客户服务一定不能间断。

  对自己的严格要求锤炼了自己良好的执业行为。有次同村一个投保前疾病客户找到魏爱荣,要求她帮忙投保,公司承保后会给予丰厚回报,被魏爱荣言辞拒绝,并耐心给这个客户讲解了保险最大诚信原则、保险精算原则,客户听后对她的专业、诚信连连称赞,后期为其介绍了许多高质量客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要求自己合规展业、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魏爱荣同志曾多次表示,在新华保险工作让她非常有成就感——为多少客户送去保障?带领多少业务同仁共同发展?解决了多少就业岗位?这些问题虽没有细细统计,却都让她万分自豪。支持自己一路走下来的,既有公司领导无微不至的关爱,也有对保险行业的认可、对公司的认可。要做就做到最好。花甲之年,只要自己身体允许,就会一直走下去。

  作为一名二十余年的老党员,魏爱荣同志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始终肩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不畏困难,继续走在为千家万户送去保障的路上,全心全意跟着党,为人民服务。这是魏爱荣的初心,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同为保险金融行业从业者的我们,更需筑牢廉洁底线,规范市场秩序,主动增强合规意识,心存敬畏、保持警醒,为行业健康发展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