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安全生产责任险工作座谈会

财险部 时间:2021-11-24 阅读:

  2021年11月23日上午,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责任险工作座谈会。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财险部田青主任,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财险、中华联合、大地财险、阳光财险、国寿财险、泰山财险八家公司分管总经理参加会议。

  发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用责任保险等经济手段加强和改善安全生产管理,是强化安全事故风险管控的重要措施,有利于增强安全生产意识,防范事故发生,促进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有利于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减轻各级政府在事故发生后的救助负担;有利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经济健康运行,保持社会稳定。会上,一是刘小林副秘书长通报并分析了安全生产责任险业务发展、当前存在的问题等相关情况;二是与会公司座谈交流,公司分别围绕安全生产责任险的业务开展情况、业务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今后的工作打算及建议等发言;三是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刘小林副秘书长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责任险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化解风险、保障民生、防范事故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切实把安责险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二是要依法合规经营,把服务做到位,严禁突破报备的条款费率和高额手续费恶性竞争,共同维护市场秩序;三是要加强沟通和交流,承保公司之间要相互合作、相互配合、相互监督、相互促进,加大力度开拓新领域、新业务,保持续保业务相对稳定;四是要加强宣传培训,通过宣传提高企业的认识水平和投保意愿,通过培训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