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5-28 阅读: 张志森

   2021年5月27日,淄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会议室顺利召开。淄博银保监分局纪委刘明明书记、纪委办公室胡允东主任出席会议。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王玲院长、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吕春晓科长、淄博仲裁委员会李树国四级调研员、淄博市律师协会褚文颖副会长也特别受邀参会。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16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索利芹主持。

  会上,索利芹秘书长就淄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各成员单位依次进行了发言交流,就本单位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发言内容紧扣主题,从党建引领、廉洁自律、机构制度设计等方面深入探讨了如何构建清廉金融文化。

  各与会嘉宾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与党建工作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把党支部发展到业务最前沿,把廉洁要求传导到每一位从业人员,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树立清正廉洁意识。二是多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带动、行业发动、机构主动、社会联动”的工作格局,推动清廉金融文化与党的建设、金融监管、行业发展、机构经营管理的深层次融合。三是拓展清廉文化内涵,实现廉政文化助力本职业务发展。要真正把反腐倡廉真正转化为各级干部和广大员工的自觉行动,最大限度调动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清廉文化成为保险业做强做优做大的新型源动力。

  刘明明书记对大家的交流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委员会所做的各项工作,强调全行业要进一步认识保险领域反腐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淄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持续深化清廉金融制度建设,保险机构要主动作为,坚持理论结合实际,将廉洁文化渗透到公司日常经营管理活动中,以党风廉政建设引领带动业务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集行业力量,着重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不断加强改进作风建设。协会要强化宣传引导,引领行业释放清廉正能量,加强与监管部门、行政主管部门、高校智库等方面密切合作,凝心聚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淄博保险业良好金融生态。

  淄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积极推动各保险机构建立健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长效机制,实现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常态化,切实防范案件风险和重大违规行为,为淄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淄博银保监分局纪委书记 刘明明

  

   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 王玲

  

   淄博市地方金融管理局银行保险科科长 吕春晓

  

   淄博仲裁委员会四级调研员 李树国

  

   淄博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褚文颖

  

   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 国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