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风采】愿为初心付青春

时间:2020-02-19 阅读:

  

 

  刘洋,他是中国人保财险淄博市理赔中心一名普通的理赔员。被同事和朋友称赞为“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永远在线的人。”而他觉得,他只是一个平平常常的人,做了保险理赔员该做的事。

  他今年29岁,与保险结缘是在2014年。在人保理赔部门一干就是6年,现任桓台理赔分部经理。这几年来,他的工作生活没有分界线,就为了客户在无助时寻到一线光明。这便是他作为保险人的初心!

  一名理赔员日常,不是在去医院、现场、客户家的路上,就是在调解现场,从早八点奔跑到晚八点,夜深人静还要再回公司加班整理资料、录入系统。有一次,一位客户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伤需要调解,但因双方工作繁忙无法完成调解。经协调沟通,最终定于某个周六当面调解。但是他在工作中受伤造成手掌关节韧带撕裂,做了缝合手术。但是为了不耽误调解,客户及时得到赔偿。他没有丝毫犹豫,吊着绷带到达现场并顺利完成调解。

  从保险的门外汉到业务高手,背后承载的是他对保险事业的执着追求。任职期间他共处理过一万多起案件,没有发生一起投诉和违规事故,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员工”。加入人保这些年,他每天坚持第一个到公司,最后一个离开,逢年过节抢着值班,急难险重任务抢着干,抗击“利奇马”也是他印象最深刻的。 2019年8月,台风“利奇马”席卷淄博。大灾面前,各地驰援,人保更要彰显央企的社会担当!在马桥救援10天,他与同事们24小时轮流值班,大家几乎每天都泡在齐腰的水里,全然不顾身上已经发痒、发臭,共转移救助群众、工厂职工600余人、救援被淹车500余辆。救援结束后,公司又抽调所有党员干部集中深入淄川和桓台两个受灾严重的区县,用最快的时间完成了家财险的现场勘查和理赔工作。

  2017年,公司成立“心服务”公益车队,随时随地为路遇事故或故障的车主提供免费服务。他荣幸地成为了其中一员,因此他的车上永远放着三大件:拖车绳、搭电线、千斤顶。工作人员的付出,客户都看在眼里,感受在心里。公益车队成立三年来,志愿者达到300多人,设立了五级服务站,开展了3万多次大大小小的救助活动,除车辆救援外,还有助学、扶贫、孝老等,这些“心服务”都换成了客户送来的一面面锦旗,悬挂在公司最显眼的地方。是荣誉,更是鼓励。

  人民保险、服务人民。这是人保人的使命。为全面提升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出行便利,人保公司还与交警携手,依托“交管12123”系统和理赔系统,以遍布全市各县域、乡镇、村庄的百人“理赔铁军”及300人的协赔队伍为基础,“警保联动”,已累计为2万余人次提供代报案、搭电、换轮胎、交钥匙、人伤调解、法律救援等服务,得到了车主的广泛好评。

  当前,淄博市进入产业升级、加速崛起的关键期,人保财险淄博市分公司作为驻淄央企,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近三年来,公司承担经济风险1万亿元,支付赔款12.6亿元,上缴地方税金近3亿元,先后被评为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省级“文明单位”。

  人保公司,是淄博保险行业的一员;而刘洋,是千万保险从业者的代表。他相信,保险行业的每个人都和他一样,肩上扛的是责任,怀里揣的是初心,风雨不改,奋斗不止!未来,他将着力强化“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继续为保险事业挥洒热血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