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举行商业保险定点医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人身险部 时间:2019-01-25 阅读: 陈曦

  1月25日上午,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在淄博齐盛宾馆举行了2019-2021年度商业保险医疗定点医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全市47家商业定点医院的分管副院长及医保(医务)科主任、70家保险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及客服(理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索利芹秘书长主持,淄博保险行业协会李培礼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小林副秘书长汇报了上届商业保险医疗定点医院工作情况,薄永伟副会长公布了2019-2021年度新选定的定点医院名单及定点医院管理委员会名单。市第七人民医院和太平洋人寿分别代表定点医院和保险公司作了发言。协会与医院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并向定点医院代表颁发定点医院标志牌。

  淄博保险协会李培礼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政府提出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鼓励社会办医机构参与医疗联合体建设,并加强商业保险机构与其深度合作,对商业保险参与国家医疗体制改革提出了要求。所以,淄博保险业要积极参与社会医疗健康体系建设,积极为社会提供商业医疗、养老、健康、意外伤害等服务,把“保险业姓保”落到实处。同时,李会长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保险业在不断扩大服务领域和业务范围的同时,也要进一步提升理赔服务能力,加强与各商保定点医院勤交流、多沟通,积极探索合作的进一步深入;二是各定点医院也应当明确相关责任人,落实相关制度,积极配合支持保险公司工作,并定期与协会进行情况交流。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将肩负起组织、协调、交流、督导的职责,监督相关服务及制度的落实,不断推进商保定点医院的机制建设,使保险消费者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促进保险业和定点医院共赢发展。

  山东网、淄博电视台、淄博日报、淄博晚报、经济导报、淄博人民广播电台、大众网等7家新闻媒体参加会议并做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