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协会召开理赔诉讼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1-07 阅读:

  12月27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理赔诉讼工作座谈会。驻淄7家保险机构理赔分管总经理和理赔经理参加会议;市保险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一是通报近年来保险矛盾纠纷案件、处理机制、处理模式等情况;二是就拟联合市法院、仲裁委、交警及高校召开研讨会和成立保险专家咨询委员会征询公司意见和建议;三是针对诉讼和仲裁的具体案例进行讨论分析,与会公司代表分别发表意见建议;四是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作重要讲话。

  讲话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保险理赔工作,要用制度规范行为,加强理赔质量管控,进一步提高公司理赔服务水平和能力。二是要加强法务人员的教育培训,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增强法务人员的业务技能,不断提高法务人员的风险识别、风险辨析、风险评估和风险防范化解水平。三是工作要有创新,要善于发现问题、找出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优化和完善保险理赔工作机制,保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淄博协会财产险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