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召开养老保险工作座谈会

人身险部 时间:2018-02-06 阅读: 陈曦

  2月5日下午,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养老保险工作座谈会。人身险部张诚诚、陈曦,中国人寿淄博分公司、平安养老淄博中心支公司、太平养老淄博中心支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淄博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上,刘小林副秘书长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险的若干意见》国发办【2017】59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险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8】3号件精神。与会各公司分别就商业养老保险业务运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等发言,特别是团体保险、企业年金等业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刘小林副秘书长指出,一是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对于建立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促进养老服务业多层次多样化发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和就业形态新变化,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各公司要积极创新丰富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和服务,加快产品供给侧结构调整,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寻求解决供需之间的不平衡;三是各公司要积极实践,为商业养老保险发展提供可供借鉴的经验,努力推动全市商业养老险工作健康、有序、稳定的开展。

  (淄博协会人身险部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