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行业维稳工作

时间:2017-05-17 阅读: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工作会议及山东保监局维稳工作会议精神,为维护社会和行业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协会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加强行业的维稳督导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切实防范上访人员采取极端行为危害社会。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了一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 高度重视

  接到通知后,我会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通知精神,并认真研究了行业维稳信访工作,对一带一路会议期间的维稳工作做了周密部署。一是加强会议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领导;二是落实责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三是结合实际制定<处置突发事件预案>,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四是重申离岗报告制度,主要负责人离岗应提前三天报告。

  二、 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预防工作

  在这期间我会调动各方力量对全市的保险矛盾纠纷进行了梳理 ,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能化解的及时化解,对不能及时化解的安排当事人所在的单位及时跟进讲明不能化解的原因。督促各会员公司加强排查和化解工作,切实把业内的维稳工作落实好。对于涉及稳定的重大隐患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做到早预警,妥善化解。对于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集中力量,尽快化解,防止矛盾蔓延扩大。

  三、落实会议精神

  按照山东保监局维稳工作会议要求,及时传达到各会员单位,要求各位总经理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山东保监局会议文件精神。要充分认识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格把控、认真排查公司风险点,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上报。防止出现上访事件或重大风险事件,并要求责任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