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与淄博仲裁委组织召开保险行业仲裁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05-08 阅读:

  5月3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与淄博仲裁委员会共同组织召开保险行业仲裁工作座谈会。淄博仲裁委李树国科长、闫茂来科长,市保险行业协会徐学奎,驻淄29家财产险公司理赔经理及各区县交通事故仲裁调解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淄博仲裁委闫茂来科长主持。市保险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树国科长首先介绍淄博仲裁委在处理保险纠纷过程中采取的工作理念方法,分析运用仲裁制度化解保险纠纷的案件类型和显著优势;二通报近年来淄博仲裁委在化解保险矛盾纠纷的工作成效;三是与会公司分别介绍对仲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各区县交通事故仲裁调解中心负责人分别提出与保险机构合作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小林副秘书长对保险业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一是防控风险,保险机构要充分利用仲裁制度的优势和特点,加强与仲裁委协作配合,有效的防范和化解行业风险;二是服务大局,“有作为才能有地位”,各保险机构要提高理赔能力和服务水平,发挥好保险的经济发展“助推器”和社会发展“稳定器”的作用,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三是改革发展,发展是硬道理,改革是必由之路,保险机构要适应新的市场形式,处理好速度、质量和效益的关系,合理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促进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

  (淄博协会 财产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