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保险协会召开2017年全市保险业风险防范工作会议

时间:2017-04-28 阅读:

  近期,中国保监会、山东保监局印发了一系列文件,对加强风险防范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为做好贯彻落实, 4月28日上午,淄博保险协会组织召开2017年全市保险业风险防范工作会议,全市64家人身险、财产险公司的风险管控负责人或投诉管理人员及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协会索利芹副秘书长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6年淄博市保险投诉情况,传达了全国、全省消保工作会议精神及2017年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点。共同学习了《中国保监会保险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重点学习了保监发[2017]34号文件《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监管维护保险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原原本本的传达了文件内容,并要求各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在公司内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索利芹副秘书长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国保监会、山东保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布置协会下一步重点工作。强调指出:各公司要高度重视风险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风险防控的主体责任和一线责任,严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维护保险业健康发展。下一步工作中,协会将把风险防范作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行业自律,要求各公司从制度规范、考核评价及责任落实等方面加强内控管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

  (淄博协会人身险部 张诚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