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参加全市消防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16 阅读:

  近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参加全市消防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消防工作,通报表扬先进,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全市消防工作任务,对当前“两会”消防安保工作再部署。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办主任杜德俊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于洪德作了2016年全市消防工作情况报告;市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瑛传达了《关于开展消防工作“法治维安年”活动的通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申延军就全市2017年度消防工作讲话部署。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消防部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消防总队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消防工作新常态,凝心聚力、务实奋进,圆满完成各项防灭火任务,实现了火灾形势和队伍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会议要求要深化消防责任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消防安全委员会的作用,逐级建立完善政府和部门消防工作的责任清单制度;要强化消防宣传载体、科普教育基地和公众体验设施建设,提高消防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要加大消防执法力度,建立健全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机制;要加快推进政府专职消防队、企业消防队和志愿消防队等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建立区域联防工作机制,努力构建立体化灭火救援力量体系;要加快推进消防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灭火救援、消防监督执法信息化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细化各项消防工作推进措施;要建立完善“发生事故要严厉问责、安全责任不落实也要严厉问责”的机制,严格落实“刑责治安”工作要求,逐级压实监管责任;要切实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多种形式的消防队伍建设、消防安全“四化”和“四个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治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