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保险协会召开保险行业统计工作会议

时间:2017-02-16 阅读:

  2月15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保险业统计工作会议。全市产、寿险公司和协会的报表统计负责人约70人参加了会议。索利芹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刘小林副秘书长宣传优秀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项海涛会长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认真总结了全市2016年保险统计工作情况。我会于2014年初创建了市保险行业报表管理系统平台,实现报表统计工作网络化,截止目前,平台已运行近三年时间,系统各项功能逐步完善,2016年初报表系统再次进行升级。截止2016年底,我市共有保险公司62家参与了报表报送工作,其中财产险公司28家,寿险公司34家。2016年各公司在数据报送质量和时效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和提高,但是仍存在责任心不强,报表报送不及时,数据不准确等问题。对此,协会加强了对统计人员培训和考核,制定了《淄博市保险业统计管理实施办法》,加强了督导。

  

 

  

 

  对表现突出的公司和个人,协会根据《淄博市保险业统计管理实施办法》奖励与罚责有关规定,进行了表彰。太平洋财险、大地财险、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等16家公司,吴艳艳、王怡菲、李洋等38位工作人员受到表彰。

  项海涛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各公司要充分认识到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重视统计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统计工作能够反映公司乃至整个行业的运行状况、能够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同时,各位工作人员要认真找出问题,并加以有效的改进,在工作中要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各位统计人员要增强责任心,扎实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质量。协会也将根据《淄博市保险业统计管理实施办法》,加强对公司的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公司服务质量达标测评的一项内容,希望各公司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努力推动保险统计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