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淄博中支五举措加强舆情风险管理工作

新华人寿淄博中支 时间:2024-03-29 阅读: 于荔苑

  为维护公司良好声誉、确保舆情稳定,保证公司深度转型,新华保险淄博中支五举措加强舆情风险管理工作。

  一是增强风险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当前的舆情态势,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自觉承担起舆情风险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工作节奏,切实提高舆情工作的“时、度、效”,维护有利舆论氛围。

  二是开展舆情风险排查,提前制定预案。开展声誉风险全面排查,围绕舆论热度较高的投诉信访、消费者权益保护、理赔纠纷、投资收益、监管处罚等方面,重点梳理容易引发媒体负面报道、公众参与讨论、表达诉求的舆情风险点,对高风险事件要提前制定预案及应对口径。

  三是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妥善处置舆情持续开展7×24小时舆情监测,安排专人加强舆情监测力度和频次,切实织密舆情监测网络。发现舆情及时报告总公司工作联系人,做好动态跟踪和分析研判,妥善应对处置。树立回应为主的指导思想,针对舆情及时有效发声、澄清事实真相、纠正误读误解。

  四是严肃发布纪律,加强宣传阵地管理。严格遵守新闻宣传纪律,落实新闻发言人制度,不在任何场合发表不当言论。严格落实公司保密规定,严禁随意外传外泄敏感信息。做好新媒体宣传阵地管理,履行对外宣传内容“先审后发”流程。严守声誉底线,宣传不得违背公序良俗,防止“低级红”,警惕“高级黑”。

  五是加强正面宣传,讲好“新华故事”。保持与媒体的顺畅沟通,加强正面信息传播。总、分、子公司协作联动,积极发布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新闻;深入挖掘本单位经营发展的举措、成效、经验,开展面向队伍、客户和公众的正面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