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淄博中支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

新华人寿淄博中支 时间:2024-03-29 阅读: 于荔苑

  为进一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让金融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增强人民群众对普惠金融的认知度和获得感,新华保险淄博中支全面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

  一、线下+线上: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

  目前,新华保险淄博中支以“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全面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通过全方位宣传普惠金融特色产品和服务,主动对接市场主体金融需求,写好普惠金融这篇大文章。

  二、特色服务 聚新华优势 关注适老健康

  宣传日活动期间,新华保险淄博中支发挥科技优势,针对日益受关注的老年群体及健康管理发展趋势,推出形式多样、体验新颖的自主服务。由柜面窗口的“党员服务先锋队”带领柜面全体客服人员为使用智能设备有困难,需要帮助的全社会老年人群体提供指导帮扶。

  三、精心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诚信宣讲与“五进入”活动结合,推动诚信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重点指引消费者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以坚实的文化力量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线上,发布以案说险教育宣传图文、视频,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帮助消费者了解自身合法权益。积极开展“高管讲消保”系列活动,从领导层面普及金融知识,提示消费风险。

  线下,新华保险淄博中支四级营业机构走进沂源义乌农贸市场、泸湖公园、吉祥社区广场、宏程国际广场等地,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商圈”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各机构组织诚信大使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去,向广大村民、社区居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不传播金融谣言,通过正规渠道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警惕非法“代理维权”陷阱,强化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契约精神,并发放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现场还开设知识竞赛有奖竞答,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对村民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尽解答,尽可能帮助村民解决相关金融问题。

  在本次活动月期间,新华保险淄博中支利用在营网点覆盖面较广的优势,通过张贴摆放推进月主题海报、陈列普惠特色产品折页等多种形式,做好网点厅堂宣传工作,为市场主体办理各类普惠金融业务提供简易明了的信息。同时,将通过线上媒介,包括官网、公众号、报纸等媒体形式,开展主题宣传,全面总结普惠金融成果,增加民众对普惠金融的认知度。

  新华保险淄博中支将以更具优点、更具有特色、更显成效的系列活动,向社会传递金融正能量,以实践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广大群众提升金融素养,增强金融知识安全意识,促进市场公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