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淄博中支“四大原则”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

新华人寿淄博中支 时间:2024-03-29 阅读: 于荔苑

  新华保险淄博中支“四大原则”开展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

  一是坚持分公司党委抓总、分公司纪委协助。分公司各级党组织(机构)特别是“一把手”要牵头抓总、亲自协调、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本机构专项整治;根据总公司和分公司党委部署要求具体落实整治工作,共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二是坚持集中整治、标本兼治。集中时间与力量治理本单位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等存量问题,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建章立制,持续织密扎牢制度篱笆。

  三是坚持领导带头、引领示范。督促分公司辖内各级领导干部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关键少数”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意义,督促在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改本次发现问题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和引领示范作用。

  四是坚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自查发现、主动报告以及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主动退赔的,依规依纪依法可减轻从轻处理;对抽查检查、现场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综合运用党纪行政处分、组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