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人寿开展“打击洗钱犯罪 严惩违法放贷”反洗钱宣传活动

大家人寿淄博中支 时间:2023-05-24 阅读: 聂珊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营造浓厚的反洗钱工作氛围。大家人寿淄博中支于2023年5月15日-31日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第三届反洗钱知识网络竞赛暨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反洗钱宣传活动,以宣传洗钱活动基本知识为切入点,以宣传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为重点,向金融消费者及社会公众普及社会公众应履行的反洗钱义务。淄博中支合理配置人员力量,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确保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利用此次宣传活动的契机,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和辖区内社会公众需求,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宣传内容,于2023年5月15日-31日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了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在活动期间,积极营造职场内宣传氛围。在职场内显著位置悬挂“打击洗钱犯罪 严惩违法放贷”主题条幅,为加强反洗钱宣传效果在营业场所设立反洗钱宣传窗口、摆放宣传折页,供前往公司办理业务的客户随时取阅,以提高客户的反洗钱意识及警惕性,使宣传活动更为生动有效,利于客户群体接受,起到了良好的知识普及效果。

  淄博中支在线下集中宣传活动中,通过设置摊位及悬挂海报等形式开展,共计宣传50余人次,发放大家人寿专属帆布包30余个、宣传折页50余次。本次的集中宣传活动中,我司重点的宣传对象为老年人群体,主要宣传内容为反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以及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及案例的宣传等。

  反洗钱宣传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今后我司将严格按照监管及人民银行的要求,因地制宜、利用自身具备的宣传优势和资源继续广泛深入开展反洗钱相关知识宣传培训活动,严格履行反洗钱义务,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作为反洗钱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营造更加浓厚的反洗钱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