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淄博中支2023年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 宣传活动优秀案例

新华人寿淄博中支 时间:2023-03-17 阅读: 于荔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开展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银保监消保发〔2023〕36号)和公司《2023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方案》(新保鲁办〔2023〕46号)要求,山东分公司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简称“3·15”教育宣传周)。

  “师傅您好!我们是新华保险的工作人员,最近电信诈骗特别多,您可得多提防着点……”“同学你好,校园贷的恶劣影响了解过吗?”  


       日前,新华保险淄博中支的金融普法志愿队走进企业、走进社区、校园,为广大人民群众敲响了防范金融风险的警钟。

  为扎实推进3.15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3月10日至14日,新华保险淄博中支及四级机构的金融普法志愿队走进山东理工大学、生产企业单位、儒林大集、泸湖公园、吉祥社区广场等地,开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宣传活动,开展金融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摆放易拉宝,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为民众普及金融知识,并为他们答疑解惑。志愿者们向广大村民、社区居民、在校学生、企业员工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远离校园贷等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考虑到村中老年人较多,工作人员通过方言讲解金融知识,重点就社保与商业保险的区别、“五不借”、如何识别洗钱、非法集资等方面知识进行普及,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现场还开设知识竞赛有奖竞答,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尽解答,尽可能帮助群众解决相关金融问题。 



       3月以来新华保险淄博中支组织金融宣传志愿者立足“金融为民”,多次开展了“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宣传活动,把业务发展和金融宣传活动相结合,全辖共振,同步开展金融知识“五进入”,提高“一老一小一新”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真正帮助广大客户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