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寿险淄博中心支公司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暨反洗钱宣传周活动

太保寿险淄博中支 时间:2023-03-17 阅读: 路璐

  为贯彻落实2023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精神,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中国太保寿险淄博中心支公司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暨反洗钱宣传周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参与宣教。中国太保寿险淄博中心支公司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成立宣传领导工作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多次召开管理干部会议部署。各机构负责人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积极参与宣教活动,作为“体验服务官”解决客户诉求。中支体验服务官张洪滨总经理,亲自接待来访客户,与客户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客户对公司产品和服务的意见及建议,提升太保服务品牌影响,维护消费者权益。

  

       

  外宣内教结合,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活动期间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2个主题,借助线上线下、外宣内教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营业场所内外充分利用宣传资料投放,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教育短片和宣传标语等形式,深入开展保险知识教育和金融风险提示,向客户讲解金融、反洗钱法律法规知识,提示广大客户提高权益保护意识和洗钱风险防范意识。同时积极主动向老年人客户进行提示警示热点金融问题——如何防范养老诈骗,在柜面设立老年人服务专窗,配备相应设施,为老年客户提供便利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开展“走出去”宣教活动,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各机构组织开展金融知识线下宣教活动,注重保险常识教育,通过“集中课堂式授课”“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案例”等多种方式或场景,使不同客群充分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了解了洗钱、恐怖融资、逃税等对人民群众利益的危害和社会秩序的影响。


  

 

  宣传周期间,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吕文亮一行莅临公司,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宣传教育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对太保寿险的宣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金融宣教活动,真实、客观地了解了特殊客群对金融业务的需求和金融消费知识的普及情况。下一步,中国太保寿险淄博中心支公司将坚守合规底线,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全方位、多形式、多渠道传播消费者权益保护,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持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和反洗钱风险防范意识,为维护公平公正的金融市场环境,共建安全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促进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