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在京举行

中国保险网 时间:2015-07-12 阅读:

  由中国保监会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2015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在京举行,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出席会议并致辞。辽宁省副省长刘强,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纪委书记陈新权,副主席陈文辉、黄洪,主席助理梁涛,以及教育部、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仪式。

  今年的宣传日活动围绕“一键保险,呵护无限”的年度宣传主题,通过开展“我为保险代言”微信接力、保险知识进教材进课堂进社区、启动“中国保险万事通”工程、举行城市快闪等多种形式,展现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为,传播保险政策、保险理念和知识,营造 “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良好氛围。其中,“中国保险万事通”作为中国保险业一键工程的重要载体,是凝聚行业内外力量创建的保险业权威的公益移动服务平台。该平台将互联网技术与保险相结合,将为保险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活动仪式上,举行了中小学安全教育保险知识教材捐赠活动,标志着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携手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共同开展的“安全教育、保险知识进教材进课堂”工程全面推开,并将在2015年覆盖全国8省15地市及教育部500所安全示范学校和铁路沿线1.6万所中小学;设立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创客孵化公益基金,向青年创客提供首期1300万的资金支持和一站式创业服务。同时,举行了以最美保险人林萍为原型的原创话剧《生命密码》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