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协会召开机动车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5-07-08 阅读:

  6月30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在中国太平洋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会议室召开机动车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座谈会。市金融办张颖副主任、金融担保科朱天训科长;市交警支队薛忠文副支队长、吴振华工会主席、张店大队及开发区大队副大队长;市保险协会项海涛会长、财产险部刘小林主任;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财险、中华联合、阳光财险的总经理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协会财产险部刘小林主任主持。会议首先市协会项海涛会长致辞,一是感谢市委市政府、市金融办及市交警支队对淄博保险业的关心和帮助;二是对我市保险业的发展状况做了简要介绍,包括机构、业务及社会保障情况;三是介绍了淄博市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情况。

  《办法》实施半年来,通过快处快赔处理的事故2301起、赔款金额264.62万元、案均赔款1150.02元、平均每天快速处理12.78起事故。

  《办法》的实施不仅大大提高了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水平,而且有效地缓解了高峰时段因交通事故造成的道路拥堵,有利的保障了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