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座谈会

人身险部 时间:2022-07-14 阅读: 林志浩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的要求,落实《山东银保监局关于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实施方案》,加强行业联动,共同推进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宣传推广工作,7月13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淄博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座谈会。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运营管理负责人张惠青及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吕文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保险行业协会索利芹秘书长主持并首先围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当前的政策导向、发展的前景意义、服务新市民的功能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发言。随后7家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公司业务负责人结合各自产品特点及优势,对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在场的各社会组织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经过一系列积极的沟通探讨,与会的13家社会组织单位负责人一致认为,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具有全民普惠性,可以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能够很好的助力“新市民”群体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满足不同层次社会群体的养老保障需求。

  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吕文亮指出,此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淄博银保监分局关于做好辖区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推动工作的要求,也是保险行业在自觉提升责任意识,主动发扬担当精神方面的表现,有利于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知识的普及和人民群众养老风险意识的提升。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在淄博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协会在宣传方面的工作职能,不断推进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运营管理负责人张惠青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座谈会的成功召开,极大的促进了行业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提高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和各种灵活就业人员对国家推行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政策的认知度,有利于提高人民群众在养老方面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将积极引导会员单位加强对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宣传推广,为推进淄博市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提供助力。

  淄博市专线物流协会、淄博市餐饮协会、淄博市母婴协会、淄博市物业管理协会、淄博市中小企业商会、淄博市房地产业协会、淄博市健康管理协会、淄博市人力资源行业协会、淄博市导游协会、淄博市建筑业协会、淄博市医药行业协会、淄博市教练型企业家协会、淄博市家具协会13家社会组织单位负责人,中国人寿淄博分公司、太平洋人寿淄博中支、人民人寿淄博中支、新华人寿淄博中支、泰康人寿淄博中支、太平人寿淄博中支、太平养老淄博中支7家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公司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