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 召开人身险公司自律检查约谈会

人身险部 时间:2022-05-26 阅读: 林志浩

  5月25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人身险公司自律检查约谈会,协会索利芹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就“保险从业人员信息系统使用及自律公约执行情况”自律检查发现的问题,对3家人身险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会议通报了自律检查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并对公司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公司应健全从业人员品行管控,严格落实自律公约相关要求,做好“山东省保险从业人员信息系统”使用和管理工作,同时加强从业人员分级分类培训管理,确保从业人员销售产品时达到相应的能力级别。

  二、公司应根据此次检查情况,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公司在内控管理中存在的不足,积极与上级进行沟通,细化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山东省保险从业人员信息系统”使用和管理流程。

  三、公司应进一步深化行业规范建设巩固年工作,夯实公司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杜绝违规经营、违规展业等市场乱象,自觉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提升公司全体从业人员合规水平,推动淄博市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太平人寿淄博中支、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中宏人寿淄博市营销服务部3家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