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商业保险医疗定点医院医管会

人身险部 时间:2022-01-25 阅读: 林志浩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淄博市多层次、多样化医疗保障体系建设,1月25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淄博市2022-2024年度商业保险医疗定点医院医管会。

  

 

  会议通报了2019-2021年度淄博市商业保险医疗定点医院运行情况及定点医院考评情况,汇报了新申请定点医院的评审情况,商讨了《淄博市保险行业医疗定点医院管理办法》及《2022-2024年淄博市商业保险公司医疗定点医院合作合同》的修改意见,商讨并确定了2022-2024年度淄博市商业医疗定点医院名单。对新一届商业保险医疗定点医院合作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保险公司要在法律法规和保险条款的约束下积极处理好与医院、客户之间的关系,加强沟通和协商,做到快速高效理赔,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二、医院要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对于保险公司调阅复印病历、既往病史查询、门诊病历复印等工作,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不设置多余障碍;同时加强医院管理,杜绝被保险人冒名顶替住院、病历虚假、挂床治疗等问题的发生。

  三、协会各部门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保险公司、医院、保险消费者搭建好沟通交流的平台,积极引导保险消费者通过合法途径理赔维权,督促保险公司和医院自觉肩负起维护社会稳定、家庭幸福,保障经济发展和民生健康的社会责任,真正做到把“保险姓保”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