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车险自律工作会议

财产险部 时间:2022-01-12 阅读: 刘小林

  

 

  2022年1月7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财险公司车险自律工作会议。淄博银保监分局保险监管科副科长宋雨茜,协会专职副会长吕文亮、副秘书长刘小林、财险部主任田青,31家财险公司总经理参加会议。

  为严格执行车险报行合一,进一步遏制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促进车险高质量发展,召开本次会议。会上,一是刘小林副秘书长解读淄博市车险市场自律检查方案(2022版),并机动车辆部分车型的承保实务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二是财险部田青主任通报12月份车险市场评价及车险综合测评情况;三是协会吕文亮专职副会长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吕文亮指出:一是要坚定不移的抓自律。自律是协会的重要职能,通过协会持续不断的狠抓自律,行业经营秩序明显好转,公司经营效益扭亏为盈,车险消费者普遍受益,协会自律工作将会“长期抓”“抓长期”坚定不移抓好自律工作;二是要坚定不移的守底线。依法合规经营是底线,各公司要严格执行报备的条款费率,严格执行“报行合一”,保证财务业务数据的真实性,公平竞争、理性竞争;三是要坚定不移的调结构。车险综合改革“降价、增保、提质”的阶段性目标已基本实现,发展目标不能仅仅盯在车险上,应看清当前的形势,大力发展非车险业务,尤其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险种和领域,积极探索非车险领域的共保,更好地发挥保险的作用,为积极推动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四是坚定不移的防疫情。疫情防控始终不放松,各公司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外出要严格落实报备制度,保证保险从业人员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