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中国银保监会意识形态新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十九讲

时间:2019-06-28 阅读: 陈曦

  6月28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在党员活动日中,支部书记索利芹向全体人员传达《中国银保监会意识形态新精神》相关内容。

  在传达《中国银保监会意识形态新精神》相关内容后,组织了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内容:

  一、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

  二、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

  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四、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大力发展壮大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

  关乎国家政治安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就意识形态领域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主体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提供了科学指引。

  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

  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

  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

  意识形态工作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党的各级组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旗帜鲜明站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忠于党和人民的人手里。

  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复杂、

  挑战依然严峻

  01社会思想意识复杂多样、 相互交织

  02社会主流价值遭遇市场逐利性的挑战

  03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发生深刻变化

  04各种敌对势力加紧对我国渗透遏制

  面对意识形态领域错综复杂的形势,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需要我们保持政治定力,以更有力的领导、更有效的举措,坚决履行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持续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守住意识形态领域良好态势,巩固拓展意识形态阵地,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统一思想、凝魂聚力。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抓在手里,更好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不断坚定广大干部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提升党、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

  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大力推动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

  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加强意识形态人才队伍建设

  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

  互联网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战场、最前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要确保互联网可管可控。

  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

  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这是在深刻总结我们党领导意识形态工作长期积累的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创造的新鲜经验基础上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